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7
0
Blockchain

五分鐘玩轉區塊鏈系列 第 27

#27 - 設計師角度看區塊鏈

Day27 設計師角度看區塊鏈

uhhh 其實我不是設計師,所以我這篇會以我站在使用者的觀點以及角度去看這些東西。

Let's go !

UI

User Interface,即使用者介面。


圖片來源:介面設計師轉職之路 UI Designer Road Map

以產品而定,即是產品之介面設計。

UX

User Experience,即使用者體驗,是針對使用者體驗進行研究的設計師。

UX 設計師面對的是消費者、是客戶,他們的工作內容可能跟一般人對「設計師」想像有些出入,UX 在做的事思考使用者的使用邏輯。

UI & UX 差異

說實在,上面寫的簡單且清楚 XD 還不懂真的不應該 XD

沒錯!這個社會不應該的人太多勒,把 UI 工程師當 UX 工程師來用的公司多到不行 QQ

UI : 畫面、設計細節
UX : 使用產品的體驗及內部邏輯

區塊鏈

被譽為體感最差的一項設計,為什麼這樣說呢?

  1. 傳送資料,需要付費:在使用者體感上,若需要額外付費的服務通常不會被考慮在內
  2. 傳送資料,需要等待:以現有以太坊傳送一筆交易大約需要 2-3 分鐘不等
  3. 內容複雜,專有名詞過多、沒人理解:光區塊鏈就包含了好幾大主題領域,若是新手接觸在尚未理解如何使用前,即會退出。
  4. 沒有好的入口網站:過多的資訊跟內容,但大多人的觀念及見解都還停留在 ICO 詐騙時期,而資金盤團隊與直銷團隊仍遍佈這個產業體系。
  5. 區塊鏈錢包跟任意 Pay差異:目前台灣人除了法幣交易以外,仍會採用 IphonePay、AndroidPay...等,來取代現金化的交易,而目前 Visa 的 TPS(每秒交易量)為 1700-2000,而前一段時間的比特幣大約為7、以太為100-200,當我們要交易時,需要等待錢順利的撥款過去才能進行下一步的行動,此事是十分耗時的。

小結

上述的問題為現今區塊鏈上許多的大問題之一,目前的區塊鏈應用可說是無 UX 可言,但若他能順利的找到一個 UX Design 的 Solution,想必那一定能為現今的區塊鏈應用大大的增值!

若文章有任何的問題或要討論的部分,歡迎在底下留言。
歡迎透過 Email: kiss851990@gamil.com 聯絡我。


上一篇
#26 Oracle 預言機
下一篇
#28 分岔是什麼?
系列文
五分鐘玩轉區塊鏈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