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7
1
自我挑戰組

每天都要進步一點系列 第 7

跨平台網頁程式設計-課程day4

  • 分享至 

  • xImage
  •  

今日主題是資料庫備份

  1. 離線備份 offlinebackup
    有三種類型:
    ● 服務開啟 / 關閉 > 需開啟 windows 服務設定
    ● 資料庫卸離 / 附加
    ● 資料庫離線 / 線上
    2012 & 2014 有bug 無法支援資料庫離線 / 線上的功能。

  2. 線上備份 onlinebackup
    ● 備份 / 還原
    ● 維護計畫

總結:
離線備份成功機率較高 (可卸載附加)
由於線上備份成功機率較低 (不可卸載附加),所以需要備份還原演練,確保備份是否成功。


建立資料庫時可以用資料庫檔案的大小來區分。

  • 小: access, dbase
    小型資料庫不支援交易 (transaction),中大型資料庫支援交易功能。
  • 中: mySQL, firebase, PostgreSQL
  • 大: oracle, SQLserver, sybase, DB

SQL Server 需要是管理設計,設計的部分可以透過表格程式的方式來操作,主要是資料庫和應用之間的資訊交換。
db ↔ ap
DB: data
AP: C# java PHP VB

DB可善用三功能來設計,分別是 function、trigger、storeprocedure。


至於資料庫的備份備份,分為三種類型:
● 完整備份
● 差異備份
● 交易紀錄

並且分成兩種方法:

  • 手動備份
  • 自動備份

主要使用自動備份的功能,大多用來發送警示,提醒資料庫操作員,資料庫備份狀況可能有異常。

自動備份分為以下四種:

  1. 標準備份計畫
  2. 自訂備份計畫 > 可使用 TSQL 撰寫。
  3. 異地雲端備援 > 從狹義到廣義,在不同主機上備份,也成為備援,到不同辦公室、不同縣市、甚至雲端,都可稱為異地備援,例如 google drive 。
  4. 備份失敗通知 > 可使用 gmail server 設定,當系統備份發生異常時,可以從 gmail 發信通知系統管理員,並可設定需要收到通知的對象。

上一篇
跨平台網頁程式設計-課程 day3
下一篇
跨平台網頁程式設計-課程 day5
系列文
每天都要進步一點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