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8
0
自我挑戰組

每天都要進步一點系列 第 8

跨平台網頁程式設計-課程 day5

接續上一堂課,開始說明備份檔同步至雲端備份失敗通知操作員的設定方式。

首先,先來談談備份檔同步至雲端
step1. 先登入 google ,設定 google 帳戶兩階段驗證
step2. 新增產生應用程式密碼的程式和裝置 (mail for SQL)
step3. 一定要好好保存紀錄專用應用程式密碼,因為他只出現這一次!!!
設定完 google 的部分後,打開 SQL 設定操作員。
step1. 設定 database mail > 啟用
step2. 新增設定時,可以 google SMTP 規則,參考資料後填入所需欄位中。
step3. 基本驗證後設定完成~
最後也別忘了從 database mail 傳送測試電子郵件,確認備份是否成功。

接著是備份失敗通知操作員的設定方式。
step1. 打開 SQL ,點選修改維護計畫
step2. 設定陳述式工作失敗後通知操作員。
從工具箱拉取陳述式工作通知操作員,並在中間那條線點選進入後,設定是失敗時通知。
step3. 編輯操作員和發信主旨 & 內容後,存檔!
最後一樣是來測試看看,把 db 離線後執行備份工作,故意備份失敗,查看是否收到 gmail 的郵件通知,有收到的話就是設定成功啦!


上一篇
跨平台網頁程式設計-課程day4
下一篇
跨平台網頁程式設計-課程 day5 part2 與後續
系列文
每天都要進步一點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