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
0

清華大學跨領域研究團隊昨發表AI人工智慧協助家事判決預測系統,只要輸入夫妻雙方有利與不利的條件,就可預測如果打離婚官司,小孩的監護權可能判給哪一方,準確率高達九成以上。
有鑑於家事案件牽涉情感與恩怨,因此建立AI判決預測的輔助工具,希望協助雙方了解可能結果,提高達成協議的機會,以減少訴訟,避免浪費社會資源,並減輕法官案件量。
利用自然語言處理技術,使用者不需深入了解法律條文或填寫繁複表格,直接勾選網頁上的選項,AI模型就可預測判決結果。
因為透過自動化某些枯燥乏味的任務可節省法律案件中大量時間,快速確定案情模式,而且能更快地給出特定結果,同時可幫助增加人們成功的機會。
不過類似系統還無法理解案件之間的細微差別。AI 可能十分善於推理,但如果沒有更廣泛的語境、沒有對其進行資料和經驗方面的訓練,這些推測可能不夠準確。而且在很多案件中,這樣做都很危險。因此在這方面,AI還不能取代人力。


上一篇
AI發展進程—人工智慧的歷史與分級
下一篇
AI情緒識別
系列文
AI 人工智慧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