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2
1
Software Development

30天全端手把手學徒計畫-前後端整合之旅系列 第 12

[課前準備]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學員、工作人員、場地、飲料、各項單據、環境安裝流程、上課投影片等大都底定。

昨天也終於搞定了JWTcors跨域問題解決,token身分驗證確認ok,swagger build up起來,完成最主要的Demo作品。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27/20005722VjbW7NM5g8.png

看著手上的這份學員名單,時間來到接近晚上11點,如今燈火通明,敵人已兵臨城下,我想的是如何讓這課程更有意義,更有價值。

即使再完備,總是要再想想是不是還少了些什麼

也就是說好還可以再更好。

看看自己不足的地方,面對自己內心的脆弱。

Yes

之前跟敏捷社群的前輩們學習到,如何從脆弱中學習。現在想起,有如當頭棒喝,再怎麼技能滿點的人,還是有脆弱的地方。也就是說,這件事情只有我一個人是無法完成的。

或許冥冥之中,有人在幫我吧。就像232號班機一樣,到底是機長的勇氣還是老天爺眷顧,沒有人知道。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24241

如果夠幸運的話,我相信這個課程對於學員、或工作人員、或對我,應該都會有很大的收穫。

但這各課程依然需要一個能夠貫穿中心思想的一句話,能夠讓學員們更容易記住的心法。想到之前在敏捷線上聚會中,提到的一句老調,「守、破、離」。

守破離

1.「守」:最初階段須遵從老師教誨,認真練習基礎,達到熟練的境界。
2.「破」:基礎熟練後,試著突破原有規範讓自己得到更高層次的進化。
3.「離」:在更高層次得到新的認識並總結,自創新招數另闢出新境界。

守、破、離。就用這三個字,來貫串整個課程吧!
本課程共有五週,希望到第三週以後,學員們就能理解「離」的真諦。

讓我們明日決戰!


上一篇
[課前準備] 一隻穿雲箭,前端真愛來相見
下一篇
[守]第一堂課:讓我們揭竿起義,我所經歷過的課程分組
系列文
30天全端手把手學徒計畫-前後端整合之旅3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