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9
0

Google map,很好用,如果我們要移動到某個目的地,他可以幫我們找尋到最佳的路線。但這個是machine learning做的嗎?這感覺不是一個大數據的問題,我們可以用一個很基礎的A*演算法來解決,唸過資工系的都知道這個演算法。
看看另一個狀況,小明在車站使用google map,要從車站前往google辦公室,google map居然知道小明在車站2樓,他怎麼知道的?可能是wifi的來源,氣壓,走路速度,但這些都是很難只用簡單的rule就用可以用程式判斷出來。甚至google map還可以知道你可能會有興趣的資訊,直接推薦給你例如景點等等。它麼知道的?是根據你個人的相關資訊例如以前造訪過的地點等等!
這是傳統演算法很難做到的,machine learning讓google map更像一個虛擬助理!
更多的data讓google map更好,也因此,google map也有feeback的機制,例如詢問使用者想不想看到至則推薦,讓google可以打到更好的model。

If ML is a rocket engine,data is the fuel.


上一篇
Day 8. ML in application
下一篇
Day 10. Training and serving skew
系列文
Google machine learning cloud 實戰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