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
0
自我挑戰組

AI 人工智慧系列 第 8

AI 自然語言處理

  • 分享至 

  • xImage
  •  

首先先來了解自然語言指的是中文、英文等人們日常在用的語言,不是人造的語言而是人類約定俗成的,有別於人工的語言,像是程式語言。
自然語言處理,是指機器對於語言信息進行處理,實現人機之間的訊息交流。而他的形式包括翻譯、文本摘要、分類、校對、語音識別等。
而自然語言處理技術主要應用有下列三種:
1.機器翻譯
又分為文本翻譯、語音翻譯與圖像翻譯。速度快、成本低是文本翻譯的特點,但常會出現文義上或是文法上的錯誤,所以需要人工來補充。語音翻譯也是相當快速,是實現不同語言人們低成本的有效交流。至於圖像翻譯雖然應用還不是很常見,但有一款APP叫做「翻譯照片」,是利用光學文字辨識的方式,來辨別照片裡的文字,也是相當方便。
2.訊息檢索
我們最常使用的google就是最好的例子,輸入關鍵字,系統就會顯示相關資料。
3.自動問答
運用了多種技術,下一篇繼續談~


上一篇
AI情緒識別
下一篇
AI 自動問答
系列文
AI 人工智慧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