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
1

相對於搜尋引擎,問答系統能更好地理解用戶提問的真實意圖, 同時更有效地滿足用戶的信息需求。
處理流程大致上分成:問題分析、檢索、候選答案的抽取最後是驗證。
不同類型的問答系統對於數據處理的方法不同,對於功能分工和具體實現存在差異,但依據數據流在問答系統中,一般問答系統的處理流程大致上分成問句理解、信息檢索、答案生成三個功能組成部分。問句理解又包涵問句分類、主題焦點提取、問題擴展處理。
問答領域所需解決的兩個關鍵問題:
一是如何實現問句及答案的語義表示。無論是對於用戶提問的理解,還是答案的抽取驗證,都需抽出問題和答案的本質信息的表示。這不僅需要表示問答語句的語法資訊,更需表示問句及答案在語義層面上的用戶意圖信息和語義層匹配信息。二是如何實現問句答案間的語義匹配。為了保證反饋用戶提問的答案滿足嚴格語義匹配,系統必須合理利用語句高層抽象的語義表示去捕捉到兩個文本之間關鍵而細緻的語義匹配模式。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tech/8zbznn.html


上一篇
AI 自然語言處理
下一篇
AI 人工智慧入侵NBA(上)
系列文
AI 人工智慧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