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2
1
Google Developers Machine Learning

我是高中生,我學ML和NLP系列 第 12

【Day 12】-番外篇- 學生會學權面試

筆者我是台師大附中的學生會學權組的成員。當每學期的開學,學生會都會邀請剛進入高中的高一進行入會面試。面試內容大致上除了篩選比較有能力的人外,也要確保進入學生會後也會負起責任在該處理的事情上。

學權組要招的「有能力/有特質」的指標大概如下:

  • 具有公共事務熱忱、卓越洞察與思辨能力
  • 行政程序和權力關係常識

我們決定第一次先以筆試篩選一半的人後,第二次再以面試確認入選名單。

筆試出題方向

  • 基本概念題:

確認考生理解學生會存在的目的及學全組的組務。佔20分。

  • 案例分析&法規素養題:

以近期本校發生的「曠課達42節被記予大過一支處分」為例,請考生判斷此事件有哪些地方不合理,查找相關法規並判斷。佔20+20分。

  • 議題論述題:

以上學年學權組辦理的校園民主週取消事件為例,給予官方公告及個說參考等資料,請考生寫出看完這些資料的看法並提出取消名主週是否恰當等想法。佔10+30分。

統計

以面試小組給的資料約有40~50個人填寫線上表單面試學權組,統計前總共有30人到場應試。分三個時間考試,第一次和第二次皆有13~14人,第三次3人。

為確保公平性,在改考卷的時候做了以下防範:

  1. 評改人改考卷時無法得知考生名字及其他資料。
  2. 共五位評改人改考卷。
  3. 五個人各自改完考卷後換成T分數再平均,使每位評改人的影響力相當。
  4. 當五位評改人改某考卷的離散程度過高時,會再重新給分。

下圖是我自己改考卷的表格:每一題均給予1~5分,加權後得到每個人的分數。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25/20103852ySwyONBxmo.png

下圖是五個評改人尚未轉換成T分數的結果。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25/20103852Zyz82iEjTO.png

下圖為轉換成T分數後選定進入複試名單: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25/20103852Yg98KAFKaO.png


心得:

沒想到前陣子在數學課上學的統計在這裡派上用場,當下真的蠻感動的qq
雖然說是要公平,但學權組要的不只是能力要夠好,重點是之後可以一起合作並解決各種事情。

在改考卷的時候完全不會覺得無聊,
因為看到每份考卷都有自己的見解並寫出來,這種感覺挺不錯ww


上一篇
【Day 11】RNN學習筆記II Part III
下一篇
【Day 13】關於科展發想
系列文
我是高中生,我學ML和NLP2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