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2
0
自我挑戰組

AI & Data系列 第 12

AI & Data 第十二天 圖靈測試

  • 分享至 

  • xImage
  •  

今天我們來介紹圖靈測試,它主要是一個測試理論,由人工智慧之父艾倫·圖靈所提出來的思想實驗,那麼與其自己不停的亂解釋不如像往常一樣,先上介紹再說。

圖靈測試(英語:Turing test,又譯圖靈試驗)是圖靈於1950年提出的一個關於判斷機器是否能夠思考的著名思想實驗,測試某機器是否能表現出與人等價或無法區分的智能。測試的談話僅限於使用唯一的文本管道,例如計算機鍵盤和屏幕,這樣的結果是不依賴於計算機把單詞轉換為音頻的能力。

節自維基https://zh.wikipedia.org/zh-tw/图灵测试

簡評:
測試內容的介紹大概是說首先我們讓一個人(代稱A君),用程式語言去問另一個他看不到的房間的另一個人(代稱B君)和電腦,一直問下去之後,我們再去問A君哪一個的回答比較像是電腦的回答,如果A君說B君的回答比較像電腦,那麼這個電腦就通關圖靈測試了,測試的內容主要是拿來判斷這電腦或是人工智慧是不是真的具有智能,雖然理論在1950年就出現了,但真的通過測試也是最近幾年的事,希望未來在網路上我們還能分別誰是真人的回話,誰是電腦的回話QWQ。


上一篇
AI & Data 第十一天 香水和ai
下一篇
AI & Data 第十三天 ai方面的教育
系列文
AI & Data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