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0
0
Google Developers Machine Learning

G社機器學習三十天 佛心公司讓我免費學習 ╰(⊙Д⊙)╮佛心公司╭(⊙Д⊙)╯系列 第 10

[Day9] G社機器學習三十天 佛心公司讓我免費學習 ╰(⊙Д⊙)╮佛心公司╭(⊙Д⊙) ╯ - 從零開始建立機器學習應用流程(下)

好的~ 接續昨天還沒說完的題目,現在要分享 G社在課程中所提到的例子:客服中心(Call Center)的運作方式。

一般最簡單的客服流程就是接到客戶來電,客服接受問題,然後找尋解決方案並回饋給客戶。
但客服不可能包山包海萬事通(能的話早就被挖到工程/研發...部門了XD),也不可能讓工程師去做客服。
所以可以針對客戶的問題們進行洞見分析,把主要會被問的問題歸類,再針對各種類常見問題整理出解決方案,透過訓練方式讓客服人員能夠更有效率的回答問題,解決顧客的狀況。
以上為G社提供的 Feedback Loop 的案例。


最後在我以前接觸過到關於G社如何呈現用戶搜尋的結果的資訊。
每個網站,G社引擎會對網站的內容,網頁被引用數等進行評分,然後當搜尋到網頁的結果時,再根據分數高低進行呈現。
但這還不夠,G社還會紀錄使用搜尋引擎的使用者是如何使用搜尋結果,再按照這些資訊再給網頁評分。
如果使用者不點選第一頁的結果而是第二頁的第一個網頁結果,給最後被點到的網頁加點權重?別的使用者搜尋相同關鍵字,被加分的網頁可能就在前面一些。
如果使用者點進去第一頁第一個網頁,但進去沒幾秒就關掉了,會不會這個網頁內容很糞,給他降低一些權重?

這個機制就是機器學習,根據使用者後續的使用當作回饋,再調整內容呈現的模型。


上一篇
[Day9] G社機器學習三十天 佛心公司讓我免費學習 ╰(⊙Д⊙)╮佛心公司╭(⊙Д⊙) ╯ - 從零開始建立機器學習應用流程(上)
下一篇
[Day11] G社機器學習三十天 佛心公司讓我免費學習 ╰(⊙Д⊙)╮佛心公司╭(⊙Д⊙)╯ - 偽陽性/偽陰性
系列文
G社機器學習三十天 佛心公司讓我免費學習 ╰(⊙Д⊙)╮佛心公司╭(⊙Д⊙)╯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