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9
1
Google Developers Machine Learning

G社機器學習三十天 佛心公司讓我免費學習 ╰(⊙Д⊙)╮佛心公司╭(⊙Д⊙)╯系列 第 9

[Day9] G社機器學習三十天 佛心公司讓我免費學習 ╰(⊙Д⊙)╮佛心公司╭(⊙Д⊙) ╯ - 從零開始建立機器學習應用流程(上)

  • 分享至 

  • xImage
  •  


假設你是某某公司的員工,你的老闆腦門一拍決定想要試試看最近很夯的機器學習,你該怎麼給建議?
我們不可能憑空想出怎麼做,但我們可以利用現有的商業流程,並把機器學習應用在流程中。


一開始,最簡單的商業流程就像是一個函數(function),得到一些輸入值,回傳出對應出的輸出值,以滿足客戶的需求。
就好比如說,你開一間雞排店,客人說他要一份雞排小辣要切還要撒胡椒粉,你收到指令照著他的需求進行客製。

借鏡商業流程中 回饋循環(Feedback Loop)


而回饋循環則是奠基在最簡單的(函數型)商業流程上,在輸出之後增加洞見生成(Insight Generation)調整(Tuning) 這兩個步驟,並把二者與輸出銜接起來,產生可以不斷回饋給自己並優化的封閉迴圈。
就好比你的雞排店套用這個流程,你不斷從你賣出雞排給客人之後得到的回饋,從而產生洞見(要撒多少粉?要怎麼安排炸的流程?),並不斷的調整,讓客人得到更好的體驗(不會一吃才發現老闆加太辣、或排隊等好久很不爽)。

明天會解釋 G社舉他們的客服中心作為例子。


上一篇
[Day 8] G社機器學習三十天 佛心公司讓我免費學習 ╰(⊙Д⊙)╮佛心公司╭(⊙Д⊙)╯- 資料之於ML
下一篇
[Day9] G社機器學習三十天 佛心公司讓我免費學習 ╰(⊙Д⊙)╮佛心公司╭(⊙Д⊙) ╯ - 從零開始建立機器學習應用流程(下)
系列文
G社機器學習三十天 佛心公司讓我免費學習 ╰(⊙Д⊙)╮佛心公司╭(⊙Д⊙)╯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