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2
0
Modern Web

寫給PHP開發者的30堂網路爬蟲開發系列 第 12

Day 12:案例研究 2-1 解析與介紹選課系統

前言

從前天可以知道,我們的這次的案例目標了。接下來就要開始著手計畫了。

本次文章,會著重在選課系統上面的資料並識別出我們想要的資料。

介紹選課系統

首先,從這個網站進去,可以看到學校選課系統

會得到下面這樣的網頁截圖: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27/20103975PH4GT46sgq.png

我們可以看到有許多的下拉選單可以做組合與搭配,並可以依照條件選完之後找到合適的結果。

因為目前大學來說,有很多學校慢慢將課程導向到模組化的方式,於是我們可以看到有一個連結網址是有關於課程綱要的部份。

點擊進去之後,我們會看到如下的截圖: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27/20103975geEyScYt2G.png

這看起來是一些選項可以供選擇並找到我們要的年度課程模組。

因此從這邊開始著手解析與擷取每個系所年度課程模組的資訊。

結論

在分析與擷取選課系統之前,應該要先搞定的是擷取與分析各系所課程模組資訊。
所以在明天,要做的事情如下:

  • 擷取,分析與實做各系所的課程模組資訊

上述這部份,感覺仍需要一段時間做介紹與分析,所以模組課程綱要網站分析完成之後,才會再回到選課系統的分析,擷取與爬蟲實做的部份。


上一篇
Day 11:案例研究 2-1 分析選課系統想法
下一篇
Day 13:案例研究 2-1 解析年度課程綱要網站
系列文
寫給PHP開發者的30堂網路爬蟲開發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