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3
1
Modern Web

鉄人28号FX系列 第 13

鉄人28号FX 鉄人13号「縮進盾」text-indent

★ 支線:地圖東南方林中村落 ↓↓↓

顯示防具店位置圖

:您好。我想找?!

NPC [防具店老闆]
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好盾,好鈍,好睏~~??

:痾! 睡著了。


★★★ 關卡條件 ↓↓↓

文本縮進 (text-indent)

指定塊框元素中,各首行文本的縮進。更確切地說,作用於起始位置左側(或右側)邊緣水平縮進填入正負空格 (empty space)。可被繼承,這意味著該屬性也會影響 inline-block 後代元素,而子元素可再次透過增設屬性返回初始值。

  • <length>:使用 <length> 值來指定文本的縮進。允許負數值。
  • <percentage>:使用容器 (containing block) 或視口寬度百分比作為縮進參考。

NPC [防具店老闆]
或許以退為進,是一種站在巨人肩膀的學習法則。

:是是。大叔說的是。(
原來還醒著啊。)

舉個例子:

<section>
  <p>網路世界 95% 的訊息皆是圖文。可以合理地說,前端設計師應該在塑造文本訊息的主要學科中獲得良好的培訓,也就是現今的排印學。而「圖像」與「文本」佈局整合,又同來自一個共同點為行內元素。</p>
  <p>網路世界 95% 的訊息皆是圖文。可以合理地說,前端設計師應該在塑造文本訊息的主要學科中獲得良好的培訓,也就是現今的排印學。而「圖像」與「文本」佈局整合,又同來自一個共同點為行內元素。</p>
</section>
section { margin: auto; width: 360px; text-indent: -2em; } /* 突進兩個中文字。*/
p:last-child { text-indent: 0; margin-left: -2em; }

em 相對單位正確突進兩格空白格,同時左外距選擇同一單位,發揮其優異效果。

……

zZZ 打呼聲 ) XD!!


疑?
屹立不搖,鎮店之寶。
招牌上刻寫著:

pangram

★ pangram 全字母句??

包含字母表中所有字母並且言之成理的句子稱為全字母句。常被用於顯示字體和測試打字機。英語中最知名的全字母句是「The quick brown fox jumps over the lazy dog」(敏捷的棕色狐狸跳躍過懶惰狗) [註1]。一個簡單易懂的短句,就能觀察出這套字型的大致特色,這也是西方字型的優勢。

中文字在 Big5 [註2] 的範圍裡,有 13,060 個常用漢字。就變得沒有想像中這麼容易。通常會用「永東國酬愛鬱靈鷹袋」九字訣來測試一套漢字,可以迅速了解字型的大致體質。

[註1]:是由國際知名「西聯匯款」(Western Union,1851 年創立於紐約) 所創造,當時是用來測試 Telex / TWX 數據通訊設備的精確度和可靠性。
[註2]:大五碼 (Big5) 是使用繁體中文社群中最常用的電腦漢字字元集標準。

pangram

NPC [防具店老闆]
「東」與「愛」可以看出字型的「中宮」,而「國」可以看出字面大小與形狀。「酬」與「鷹」兩個字則分別看出常用字範圍裡「豎筆最多」與「橫筆最多」的字。至於「鬱」與「靈」則是常用~~ zZZ!!
……
……

:哈。真是奇特的大叔。

或許透過此種方式檢測文本,
也是不錯的選擇。
心想著 )

→ 續前往道具屋 → → →

To Be Continued ...


[ 追加經驗值 ]
註:參考來源 BBC 關於「南去經三國,東來過五湖」
wikipedia 全字母句
那些有趣的小事
關於 MDN 由 Mozilla Contributors 製作,以 CC-BY-SA 2.5 釋出。


上一篇
鉄人28号FX 鉄人12号「匿名劍」::first-letter, ::first-line, ::selection
下一篇
鉄人28号FX 鉄人14号「空白彈」white-space, word-break, overflow-wrap
系列文
鉄人28号FX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