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1
0
Mobile Development

30天手滑用Google Flutter解鎖Hybrid App成就系列 第 21

30天Flutter手滑系列 - 聊天室開發(Chat Room)(1)

  • 分享至 

  • xImage
  •  

進入倒數10天了,文章已經寫到殘破不堪快往生。但每天還是要有進度產出,只能找空擋時間回去修正前面的文章。
接下來要來進入比較進階的應用,自製一個線上聊天室。在這個系列裡,會學習API的串接,firebase的使用。

API的介紹可以點這

建立新專案

如之前的做法,我們透過 flutter create一個新的專案。


建置Firebase

詳細的步驟可以參考我之前的文章或是官方的影片

如果你有設定Google Analytic,當你App執行的時候,應該已經可以在Firebase後台看到活動紀錄。

進入Firebase數據分析,點選Dashboard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28/2012002834uU9fbH3g.png

此時可以看到活動紀錄。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28/2012002837gxR1NqM3.png


安裝plugins

打開專案內的pubspec.yaml,找到dependencies,加入以下plugins。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28/20120028dKrV0bfMAQ.png

在安裝firebase_core的時候,可能會發生timeout的情況,請多試幾次,因為這一個package真的很大一包。


總結

如果以上Plugins都安裝完畢,也能在模擬器順利開啟APP,那前置作業就已經完成了。明天要來正式開始進行聊天室的開發。


參考資料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BA%94%E7%94%A8%E7%A8%8B%E5%BA%8F%E6%8E%A5%E5%8F%A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qJ_KjFzL9I&feature=youtu.be


上一篇
30天Flutter手滑系列 - Flutter 1.9
下一篇
30天Flutter手滑系列 - 聊天室開發(Chat Room)(2)
系列文
30天手滑用Google Flutter解鎖Hybrid App成就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