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5
0
自我挑戰組

每天都要進步一點系列 第 15

為什麼學前端?我的心路歷程 part2

上一篇先是談到求學時期,接著是開始找工作的時候。

當時開始大量尋找我可能有興趣的東西,著迷於物聯網帶給人們的便利。發現了智慧插座,覺得實在太棒了,這麼聰明的設計絕對可以讓人們過得更好~~~於是就這樣踏入了網通產業,為了想要更了解原理,開始自學了網路七層架構。一開始很擔心會聽不懂,但意外的覺得蠻有趣,開始對資訊業慢慢有興趣。

而在工作的這些年中,結交了各路同事好友,包含 UI 設計師、PM、art、工程師,這些人分別帶給我很多不同的啟發、不同的想法。

UI 設計師好友正在念研究所的時候,曾請我幫忙做問券調查。用同樣功能類型,但不同的 app 的時候,不同的介面我的體驗感受是什麼?是否直觀?能否找到需要的功能等等。我覺得超級有趣!也發現生活中有很多小地方的設計和規劃,並不是那麼的方便和流暢。所以也希望有天我能參與設計規劃,無論是流程設計、app / 網頁設計,甚至是火車站裡的指示牌設計,都希望能融合通用設計、美感,讓大家更好理解,在生活或使用上都更加方便。

後來還和同事們組隊,參加了桃園創客松。

競賽中將結合產官學界、廣納群眾智慧以及「黑客(hack)」和「馬拉松(marathon)」,以創作型式發掘生活周遭的問題,並將創新與解決的方案轉為具體的產品原型,進而為桃園市帶來更進一步的發展。

主題是希望運用創新想出一些方法,解決生活中的問題、或者是與桃園有關的問題。可以利用科技、技術等等設計這些問題的解法。這個活動讓我發現,無論每個人在公司扮演著怎麼樣的角色,當跳脫出公司、組成個小團隊之後,每個人都非常重要,不應該侷限自己在職務範圍的框架中,也很喜歡在團隊中為了一個目標,共同努力的感覺。

綜合了這些經歷,我覺得前端設計是我看得到,可以靠自己做得出來的東西,於是開始研究這條不歸路。


參考資料:

桃園創客松
https://www.accupass.com/event/1707121042245877891230
http://www.taiwanhot.net/?p=496068


上一篇
為什麼學前端?我的心路歷程
下一篇
接案學是什麼?
系列文
每天都要進步一點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