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
0
自我挑戰組

AI 人工智慧系列 第 10

AI 人工智慧入侵NBA(上)

  • 分享至 

  • xImage
  •  

美國四大職業體育聯盟之一的NBA是世界籃球最高殿堂。2002年隨著姚明以NBA選秀狀元的身份加入火箭隊,並打出全明星級別表現之後,NBA的熱潮順勢席捲中國乃至全亞洲。
而在籃球賽事過程中,會需要紀錄每個選手在場上的數據,經營一支球隊,需通過數據收集與分析進行合同風險管理與薪資控制。莫雷(目前擔任體育數據公司Stats的顧問)曾如此定義贏得一場比賽:第一,要量化每一回合得多少分,第二,了解如何去爭取到更多的回合數,這就要靠數據分析。
而數據分析的核心在於海量數據。NBA總裁的大衛-斯特恩在介紹NBA的數字化運營時說:「統計學與數字化革命將改變NBA商業模式,「SportVU」智能攝像頭系統跟蹤每一個球員和球的運動,收集海量球場數據,教練可以在自己的平板電腦上獲得各類數據統計及分析結果。」如此一來,教練就可以調整訓練模式。

參考資料:https://kknews.cc/sports/2x2omj9.html


上一篇
AI 自動問答
下一篇
AI 人工智慧入侵NBA(中)
系列文
AI 人工智慧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