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0
自我挑戰組

刷題記錄與人生分享系列 第 32

DAY32 南部求職分享 Part1

沒想到30天一下就過去了,知道自己所撰寫的跟板上大大還有蠻大的差距,不管是在語意通順或解釋上,但我還是咬著牙努力撐下來我也不知道接下來是不是能轉職成功跟明年會不會再挑戰一次,但人生就是這樣我們沒有富爸爸富媽媽一切只能靠著自己努力,也許我沒有很好的背景和頭腦但我憑藉努力找到還可以的工作精神分享給你們,也祝福自己在明年在南部軟韌體沙漠中找到更好的工作,共勉之接下來幾天按照一開始所說的,我會把我朋友跟我之前求職的經驗分享給大家,也希望大家也可以分享你們的經驗,有任何問題也歡迎來問我們。

目前工作經驗:

南部傳產韌體工程師(二年)

剛畢業時有投的公司,面試地區為高雄:

高雄鴻海、高雄緯創、新唐電子、日月光、高雄恩智浦、現職、喬鼎資訊、第一銀行、叡陽資訊、嘉實資訊等等(有些忘記了)

有收到面試通知的:

恩智浦、現職、喬鼎資訊、第一銀行

[高雄-台灣恩智浦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

職缺:
未說明

面試心得:

一對三個漂亮人資姐姐面試,介紹碩論可用中文或英文介紹因為有特別用英文背稿跟準備所以選擇用英文說明,之後接下來連串的人資壓力測試可用中文回答,像是1.自我介紹2.你不是頂大背景的學生如何說服他們入取我3.學習過程中做過最有成就的事情4.學習過程中有甚麼挫折的事情5.怎麼訓練你的英文能力和發音的(可能前面英文講太爛了….)等等。面試結束後有一個人資,特別留下來問我想做哪一類型的工程師,而我回答想做開發。

結果:
等了一個多月後感謝函

[高雄-喬鼎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職缺:
軟體工程師

面試心得:

先被帶到一間有小白板的房間一開始我有點嚇到,以為要直接大魔王寫白板題,結果是先寫一份專業考卷,考卷內容有linux kernal、 寫一個寄信的系統(面試官有說很簡單…)、 ios概念、 android概念、 網路七層等等。可能是我寫的考卷內容與面試官看完我過往一些修課經驗,讓面試官不是很滿意就沒進到後面的面試流程。
在筆試後面試官有跟我Coding能力不夠突出,需加強的地方還許多讓我了解到自己在專業上面還有許多不足的地方。
結果:
感謝函

[台北-第一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職缺:
資訊人員

面試心得:

通過統一筆試後進行三對五的團體面試,面試問的問題有1.自我介紹2.為啥想進來資訊人員3.個人背景詢問4.搶答題(大數據的看法、金融科技)等等。個人認為面試官似乎不是本科系的,幾乎沒問甚麼專業的問題,在搶答題回答後似乎不是他想聽的,就擺了個臭臉。在自我介紹的環節中我有稍微聽一下同梯次的背景與作品,相較之下我的背景與作品較為完整,但面試官完全對我沒興趣到這裡心裡大概就有個底不會上了。而剛好我有認識的人在該公司服務,得知近年來該公司大量採用非商科相關科系及沒有相關證照的畢業生,所以有點不知道該公司錄取標準在哪裡(或許是營業人員跟資訊人員評斷標準不同吧)??

結果:
感謝函

[高雄-現職]

職缺:
韌體工程師

面試心得:

因為多益分數有達標準所以不用看英文,剩一份專業考卷考卷內容為1.電路基礎問答2.控制器五大單元3.指標操作與其計算大小4. volatile 用法5.程式基本邏輯與撰寫6.機智問答等等。通過後由韌體主管與漂亮人資進行面試,人資題問有1.自我介紹2.求學過程3.為何要來我們公司4.求學過程中最有成就的事。人資問完後主管先行介紹韌體部門主要工作內容與公司產品,主管提問有1.從自我介紹中做過的碩論專題與參與過的計畫進行提問2.被主管詢問有沒有寫過人機介面,因為在學生時期有用過c# winform做過計劃在這方面還聊得滿久的。

結果:
公司官網號稱:(N-3) ~ (N+1) N為台X電碩士新人價
offer get (N-3)*13

本日分享:
Every time we meet failure and difficulty in order that it can make yourself better in the future.
每一次遇到的挫折與困難,都是成就未來更好的自己


上一篇
DAY31 Flatten Binary Tree to Linked List
下一篇
DAY33 南部求職分享 Part2
系列文
刷題記錄與人生分享3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