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9
0
Modern Web

資料視覺化!D3入門到實戰系列 第 29

Day29 推薦進修方向與學習資源

相信經過了兩個小專案的實作以後,大家對該怎麼使用d3做資料視覺化應該都有了基礎的了解以及真正實作的能力。那今天就來談談在資料視覺化方面還可以怎麼再深入研究,以及一些我看過覺得還不錯的資源。

設計方面

在資料視覺化的領域當中,設計絕對佔了很大的一部分,一個資訊圖表的設計不僅能讓資料易於理解,更能夠左右讀者對於資料的看法,所以在規劃一個資料該怎麼呈現的過程就很重要。這部分的練習大概可以分為兩種:多看、多做。

多看

多做

以下兩個網站是我覺得比較好操作、理解的data網站,他們就像是全球趨勢的資料庫,雖然他都已經幫你做好基礎的圖表,但你可以從中整理不同面向、更實際的資訊,然後繪製成適合的資訊圖表。

工程方面

若你是一位工程師,學會d3肯定對該如何繪圖有很大的幫助,但d3比想像中的更深,學習曲線又很陡,最快的方式就是多去看別人的作品,理解每一行程式碼,然後試著修改成自己的樣子,所以這邊提供一些d3的資源。(不過要注意的是,d3的版本更新非常快,而且每次api的寫法都不一樣,要特別留意)


上一篇
Day28 實戰!Github Heat Map 產生器_整理時間區間資料
下一篇
Day30 整理與後記
系列文
資料視覺化!D3入門到實戰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