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9
0

一顆蘋果跟一顆橘子,要如何分辨這兩個水果?顏色!沒錯顏色的確是一個好用的特徵,如果這個物體大部分都是紅色的,那我們就可以說是蘋果,如果這個物體大部分都是橘色的,那我們就說這是橘子。但,萬一這是灰階的照片呢?顏色這個特徵就不管用了,因此我們就要用新的判斷方式,可能是紋理之類的。這是人的判斷方式,如果是演算法要判斷橘子蘋果,那麼如果從彩色圖片轉到黑白圖片,我們就要寫新的演算法。這還只是兩個水果的case,萬一有第三種水果呢?我們又要寫新的演算法去做判斷。
一隻狗跟拖把,要區分應該很容易吧?一個有眼睛鼻子會呼吸,一個沒有。但,的確有些狗跟某些拖把長得超像,如果我們為每個這種特例寫rule演算法,那豈不是沒完沒了?所以我們要用ML來幫我們找到這些rule。


第二章課程突然不能看了...,今天時限又快到了來不及處理,第一章的課程突然發現還能看,只好先用第一章的課程撐過今天。


上一篇
Day 18. Supervised Learning
下一篇
Day 20. Vision API in action
系列文
Google machine learning cloud 實戰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