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9
0
自我挑戰組

資通訊技術與延伸應用系列 第 29

IoT與資訊安全

IP是每台電腦都有,屬於自己的識別碼,讓網路流量可以達到正確的地址。有很多物聯網裝置可以分為有IP位置或無IP位置,前者像是掃地機器人;後者則像是藍芽手環是使用IoT Security Gateway上網。

IoT裝置在資安上的考量有裝置安全、連結安全、雲端安全、資安服務。而台灣在IoT安全技術中由晶片層切入,第一個是Physically Unclonable Function,它是使用數位指紋對設備進行驗證,不同於以往需將私鑰存入硬體,所以不會有金鑰遺失的問題,安全程度提高;第二個是晶片SoC(System-on-a-Chip)方案,如Azure Sphere IoT Security的晶片,它將安全技術整合其中以確保Azure Sphere平台的安全;第三個是從IoT生命週期安全面切入,從開發階段的安全保護、生產階段的燒錄不被竄改、產品組裝階段的生產管理、後續的產品更新,甚至到產品不被使用後的處理,都需要謹慎處理這些敏感資料,這一整個生命週期都需要被防護,由此可看到,台灣在這個領域已有各種不同的發展面向。

IoT Security Gateway:
物聯網閘道器,由硬體平台及作業系統組成,會將應用程式中取得的資料運算為可以使用的資訊,可有效率且安全的做資料的傳遞。


上一篇
ICT與資訊安全
下一篇
心得感想
系列文
資通訊技術與延伸應用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