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0

一份來自亞馬遜工程師的Google面試指南,GitHub收穫9.8萬星,已有簡體中文版本

  • 分享至 

  • xImage
  •  

一位從1997年就入行的Web工程師,立志要成為Google軟體工程師,3年前寫下了一篇超完整學習和面試教程,以此作為自己的奮鬥計畫。
這位名叫John Washam的工程師,換了好幾份工作,最後卻陰差陽錯在2017年成為了亞馬遜AWS的技術專家。

但這並不妨礙他的教程成為熱門,在GitHub上線以來,已收穫近10萬星的好評。
而且最近這篇教程已經完成了中文翻譯,就算你沒有去Google面試的機會,也可以用它來好好充實一下自己。

為何寫這篇教程

作者Washam本人並非電腦學位,但在兒時就已經展現出對電腦的濃厚興趣,從事的工作是關於web程式的構建、伺服器的構建。
作為一名非專業人士轉行,Washam已經算是相當成功。然而,他還是想去Google工作,真正地去理解電腦系統、演算法效率、數據結構性能、低級別編程語言及其工作原理。

可對這些知識都不了解的他,怎麼會被Google錄用呢?

於是他在網上收集了各類電腦專業知識,以及進入谷歌工作的員工分享的資源,並系統地整理了這些資料。

Washam強調,想去Google工作首先不要妄自菲薄。Google的工程師都是才智過人的。但是,就算是工作在 Google 的他們,仍然會因為覺得自己不夠聰明而感到一種不安。

學習資源

接下來就跟著Washam的腳步去學習。
首先要做的就是選擇一門語言,在Google一般是C++、Java、Python,有時也會用到JavaScript、Ruby。背後還有一些如SQL、HTML等技術沒有列出。

接著開始學習電腦硬體知識:

然後補充電腦專業的基礎數學知識,如演算法複雜度 / Big-O / 漸進分析法、數據結構、樹、排序、圖論。

此外還有遞歸、動態規劃、組合與概率、NP&NP-完全和近似演算法、緩存、線程與進程、系統設計、可伸縮性、數據處理。

看到這麼多知識點,你會不會覺得有點懵呢?Washam告訴你一些小Tips。

因為你不可能一遍就記住所有知識點。所以需要把要回顧的知識點做成抽認卡(flashcard):正常的及帶有程式碼的,類似於背單詞。

每種卡都會有不同的格式設計。專案主頁中就有抽認卡的源代碼,可以根據自己的學習特點去製作。
Washam還留有一組 ASCII 碼表、OSI 堆疊、Big-O 記號及更多的小抄紙,以便在空餘的時候可以學習。每編程半個小時就要休息一下,並去回顧你的抽認卡。

當然,論文的閱讀也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谷歌曾經發表的一些基礎技術論文。

書籍則推薦一些關於演算法和C++編程之類的。

去Google面試需要注意什麼

面試的第一步當然是要有一份好的簡歷,這樣才能為你爭取到寶貴的面試機會。知名科技博主Steve Yagge給出了10個貼士,幫你做出一份還不錯的簡歷。

這位Steve曾經在亞馬遜、Google都工作過,Washam的這個專案就大量地引用了他的技術博客內容。
在面試時,你可能會遇到這20個問題,每個問題準備 2–3 種回答。準備點故事,而不要只是擺一些你完成的事情的數據。

面試官在也會問你還有哪些問題,不要說自己沒有什麼要問題,可以試試問一些此類問題:

當然,進入Google也不意味著結束,你還要新的學習過程。

Washam還有一份附加內容,包括Emacs和Vim、Unix命令行工具、密碼學。這些內容雖然不會直接用到,但是會大大提高你的效率。

最後,在這樣一個特殊的時期,好好給自己充個電。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裏都能面試成功!

閱讀原文獲取資源地址:一份來自亞馬遜工程師的Google面試指南,GitHub收穫9.8萬星,已有簡體中文版本

關注數據君的臉書:
我是「數據分析那些事」。常年分享數據分析乾貨,不定期分享好用的職場技能工具。按贊我的臉書,會有豐富資料包贈送唷!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