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6
2
Mobile Development

如何用 Laravel 撰寫難以維護的專案系列 第 6

[Day 6] 怎麼讓剛建立的專案難以維護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說了很多程式撰寫該注意的地方,我們來討論一下從專案的一開始,我們要如何打好基礎,從一開始就讓專案不好維護。

沒有 Model 的 MVC 架構

如果你使用的 Laravel 版本沒有 model 資料夾,不要建立。

vendor 資料夾

當使用的套件可以滿足你大多的需求,但是一小部分不能滿足時,直接修改 vendor/ 資料夾裡面的程式來滿足你的需求。

如果其他同事抱怨,建議大家將 vendor/ 資料夾納入版控。

composer.lock

直接修改 composer.lock 來調整你需要的套件版本。

忽略 .env.example

版控裡面忽略 .env.example。這讓 .env 裡面要寫些什麼的資訊只能透過口耳相傳得知。

交錯使用 env()config()

如果有的參數透過 config()/config/ 取得,有的透過 env().env 取得,這幾乎不會影響程式運作,直到有人嘗試 config:clear 之後,會花很長時間想到底是哪裡出錯了。


上一篇
[Day 5] 從函式架構建立難以維護的程式碼
下一篇
[Day 7] 談 Laravel Route 的設計!如何設計難以維護的 route
系列文
如何用 Laravel 撰寫難以維護的專案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jing_5566
iT邦新手 5 級 ‧ 2020-09-07 08:29:20

請問一下,正常情況要更改到套件版本應該如何做呢?

ReccaChao iT邦新手 1 級 ‧ 2020-09-07 10:55:21 檢舉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