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AI & Data

DialogFlow從零開始30天系列 第 1

DialogFlow從零開始1天-DialogFlow 和 Actions on Google

前言:

在2019年開始出現各式的中文智慧音箱,下半年各電信商也紛紛推出自家的智慧音箱,可以說是百家爭鳴呀。

問題和限制:

但智慧音箱早在2014亞馬遜公司就推出了Amazon Echo ,google 也在2016年推出了google home,apple 也在2018 推出了 homepod ,但為什麼台灣都不普及呢?
這個答案很簡單,就是不支援中文.

說到這裏就會有人說中國大陸也出了很多中文音箱呀,是的沒錯,在2018年中國大陸是出現了很多中文音箱,但拿到台灣來用,大家也發現不是很好用,這又是為什麼呢?這個答案就比較有關語音辨識技術了,因為台灣人在對話的時候,常常會用中英文的方式說出一個句子,但語音辨識技術在辨識的時候大都用同一種語言在辨識,外國人也是說英文就講英文,日語就講日語,很少混合語言的。

平台介紹:

大部分的語音開發平台都是走封閉式,開發者不行開發自己的服務,公開給全世界的人使用,但是google提供了Actions on Google 和 DialogFlow 兩個平台給全世界的開發者一同開發google助理服務,給全世界的人使用。

結論:

接下來我就會用Actions on Google 和 DialogFlow 兩個平台教大家如何開發google助理服務和聊天機器人,不管你會不會寫程式,都可以開發出你自己的服務哦。

  • 參考:

下一篇
DialogFlow從零開始2天 - Actions on Google#1 - 介紹
系列文
DialogFlow從零開始30天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arguskao
iT邦新手 4 級 ‧ 2022-05-23 08:52:12

請問action on google 也和Dialogflow一樣有跨平台嗎?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