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9
2
自我挑戰組

PM的職場與生活實踐系列 第 9

建立自己的面試秘笈(下):D外送平台面試 #9

  • 分享至 

  • xImage
  •  

上集,除了了解基本公司、職務資訊,做好基本功課之外,要怎麼準備好實際面試的應答呢?

底下用D外送平台的面試案例說明+解釋面試時每個問題背後真正要了解的資訊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12/20130362CgRYpdGsTO.jpg

#面試狀況

  1. 自我介紹
    → 聽口條、看人格特質

↓底下 2~8 都是當時實際被問的問題↓

  1. D在做什麼?

  2. 消費者/外送員/餐廳可能會遇到什麼問題?
    → 確認面試者有沒有做功課

  3. 怎麼會想來應徵D?
    → 看出面試者有沒有先想清楚自己要什麼

  4. 為什麼在台灣還沒有一個外送業的大品牌?
    我回答:餐廳本身就有外送服務、外食方便、非必要性消費

  5. 如同妳說的,那D怎麼在台灣立足?(真是挖坑給自己跳XD)
    → 探探面試者對市場的了解

  6. 未來1-3年的plan?

  7. 有什麼問題要問我?
    → 看野心、對自己下個階段有多認真

#預備提問(當時有一半是英文面試)

  1. What is your expectation of this candidate in 1-3 years?
  2. What are the key 3 points that you would evaluate my performance in the future?
  3. What are the most demanding/challenging works of this position?
  4. What are your principles to lead a team?
  5. The average working hours in hk? Peak time: e.g. 10 am-2 pm, 4-8 pm? (D is 3 years old in HK)
  6. Do you work over time?
  7. Budget for this position? Annual bonus?

後來,第二面是約一個早上跟香港的負責人線上面試,當天下午就收到Offer Letter了。
當時實在是百感交集地婉拒獵頭(在跟哪些選項做選擇已失意XD),我只記得面試前做完競業分析,在眾多品牌中,真的最喜歡D的品牌形象和團隊有機性。可惜... 他們最後還是撤出台灣了QQ。如果有機會去倫敦玩我會好好愛用D外送平台ㄉ。


以上

如果上述對水水帥帥們來說有一點收穫,請幫我按個讚/images/emoticon/emoticon12.gif
腦海中有浮現想推薦的親友同事的話,也請幫忙轉分享給他們~
感謝大家撥空閱讀拉。


上一篇
建立自己的面試秘笈(上):面試標配 #8
下一篇
實戰現場(上):優先排序 #10
系列文
PM的職場與生活實踐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