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3
自我挑戰組

PM的職場與生活實踐系列 第 30

PM的職場與生活實踐:鐵人結束,寫作繼續 #30

終於來到第30篇了,感動之餘還是要說說心得,幫這30天畫個句點~

最後一天要推薦上個月在台東月光海音樂節首次聽現場、也是金曲31屆「年度最佳專輯」得主 阿爆(阿仍仍) 的【Thank You】
Yes

一、收穫

  • 穩定寫作習慣
    開賽第一篇《PM自己的Kick-Off Meeting》的參賽目的是預設:培養更穩定寫作、學習習慣,讓反思、表達能力Level Up。
    有沒有Level Up我不知道,但更穩定的寫作習慣是真的。每天張開眼睛、假日或下班回家都在想鐵人賽要寫啥。經過這30天的練習,也發現原來分享、寫作的過程沒很難,而且還滿開心的!(歐,應該說除了工作很忙之外的時候都是開心的)
  • 生活作息規律、工作效率提升
    參加鐵人賽後,因為同時工作上也在籌備活動(對,軟體PM還身兼活動企劃...)。但忙歸忙,自覺、判斷力卻好像不減反增。因為會常常意識到:啊,今天晚上不能加班 or 明天要早起去公司,鐵人賽要多寫幾篇。如此一來,工時便會比過去更精準的被壓縮在一定範圍內。
  • 比較少出遠門、花大錢
    呵呵呵,自己先笑一下,因為喜歡跑來跑去,比較捨得花錢XD,常揪男友周末去戶外小旅行、曬曬太陽。但開賽後,除了事前排定行程,周末幾乎都待在家裡、書店、咖啡店,行程不外乎就是:吃飯、買書、看書、寫鐵人賽、看版上大大們的文章。

二、完賽關鍵

  • 找到同伴、一起上路
    從去年就聽到大神同事在推坑別人,今年自己也有點心動,但想到下班自己留在辦公室寫文章好像有點孤單,就說服同事一起作伴參加。所以平常我們三不五時會一起訂UberEats當晚餐、放音樂,邊寫鐵人賽邊聊天,讓過程有樂趣一點~
  • 目標明確、身體好使喚
    這好像應該感謝自己、感謝一開始的規劃,大架構拉好、延伸列下第二、三層左右的議題,之後就不用花太多心思去想主題、進度、篇幅等。打開電腦,大腦就會被喚起記憶,照計畫發展內容。

三、小確幸

  • 無名小站
    文章寫著寫著,開始有網友留言,覺得好像以前在經營無名小站,很好玩、也有點懷念小時候寫的網誌,哈哈!
  • 進榜啦
    一周點數排行榜 Top 50(倒數第二的49名好像很普通,但姐就是想歡呼一下ㄏㄏ)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03/20130362pUir61VNU5.jpg

四、瀏覽數排名
雖然沒什麼人看,越早發文自然瀏覽數越高,排名意義不大,但還是想做個紀念~ 請容我排排整體瀏覽數偏高(I mean 只跟自己比的話XD)、又有讚的文章Top 5:

  1. PM自己的Kick-Off Meeting
  2. Career Goal Setting
  3. 建立自己的面試秘笈(上):面試標配
  4. 建立自己的面試秘笈(下):D外送平台面試
  5. PM求偶系列:認識自己 ft. 機率理論

# What’s Next?
比賽結束後,要延續鐵人精神,下一步可能是多花點時間,研究怎麼有策略地經營粉專、磨練PM、英文翻譯技能等。
阿不過,如果大家想先看看胖子男友和我互相揶揄、生活趣聞、或是讓我們成為社會人的養分..
入口請往這邊走>>> 林小姐和提姆的日常

後續我也會把鐵人賽文章稍作整理,share到粉專上。
粉專若合您胃口,請大大不吝幫按讚追蹤,也推薦給更多朋友哦!


最後,謝謝有緣在鐵人賽相遇、不吝按讚鼓勵的大大們,還有一起參賽的同事
/images/emoticon/emoticon47.gif

PM下台一鞠躬。


上一篇
PM求偶系列:穩交 1Y ft. 身後事 #29
系列文
PM的職場與生活實踐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