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1
Mobile Development

「Google Flutter」學習筆記系列 第 1

【Day 1】前言

今日要點:
》參賽。
》下定決心發出第一篇文。


在報名截止前,發出第一篇文了,希望能跑完30天。

這系列是記錄初接觸 Flutter,完全沒寫過半行 Dart Code 人的初學過程,如果你和我一樣在這之前完全沒學過 Flutter,那希望我的經驗可以給你一點點幫助。

前言

為什麼會有念頭要學這個,嗯~因為某天老闆說:

Jason 阿,這個專案需要弄個 Demo 的 App , 但工程師都在忙,你不是會寫 App,雖然時程有點趕,但這 App 看起來很簡單!你自己寫一個吧!!!

阿~好吧,使命必達。第一個想法用 React Native 寫,一次搞定二個平台,但那個好像也沒輕鬆到那去。因此目標轉向 Flutter,之前其實有計劃要學習,但上次把 Hello World 弄出來後,被專案們追殺,就抽不出空來研究,只好先放在一邊了。想說趁這機會開發機會練習一下,吸收點新知也好。雖然後來那個 Demo App 做到一半也取消了,不過 Flutter 的開發過程蠻吸引我的,很想繼續玩下去。

去年也有參加鐵人賽,寫完後真的印象深刻,學習效果很好,現在偶而還是會打開我之前的系列文,回憶那段趕著12點截止前,送出文章的緊張時光。寫文章真的不容易阿,而且還是邊學邊寫,哈~

所以這次我還是來了,雖然發文很累,但是希望再次透過鐵人賽,把之前學習的記錄整理一下。除了加深記憶,那天也可以再回來看看文章,回憶一下那個學習 Flutter 的時光。

不過鐵人賽這段時間,時間資源依然緊繃,只能努力達標了。這系列的文章安排,計劃是:

  • 簡單介紹一下 Flutter 的開發環境,
  • 先介紹一些Github裡的專案,
  • 把專案實際在模擬器與手機上跑過一遍,
  • 然後期望之後能有空研究這些專案裡的一些 Flutter 技巧。
  • 最後把我之前做到一半的Demo專案做一下記錄。

嗯,不過... 沒意外的話,這篇應該是本系列文中,字最多的一篇 ! ! 理想與現實的差距阿。時間有限,預期初期每篇的內容不會太多,專案的細節應該來不及細說。如果覺得某篇有興趣,想再多了解點,請留言,我再把內容補齊的。如果文章有錯誤的地方,也歡迎留言指正,或分享那裡有相關的文章,我希望能有時間再去看看。

2020 第 12 屆 iT邦幫忙鐵人賽 , Go ~

好,第一天打完。/images/emoticon/emoticon06.gif


下一篇
【Day 2】準備 Flutter 環境與 Hello World
系列文
「Google Flutter」學習筆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Joshua
iT邦新手 4 級 ‧ 2020-09-16 00:21:50

終於有新的Flutter系列了,歡迎加入5/926,加油!

3Q ^_^,你的系列文內容好豐富~ 已訂閱

0
Leo
iT邦新手 5 級 ‧ 2020-09-16 00:57:54

我也是不太會就專案就直接來了~一起加油吧~

哈,一起加油,ya!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