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7
0
AI & Data

DialogFlow從零開始30天系列 第 7

DialogFlow從零開始7天-DialogFlow Agent的功能介紹

  • 分享至 

  • xImage
  •  

前言:

   介紹完Agent的功能,再來看看DialogFlow控制台左邊有哪些強大的功能吧。   
 

控制台左邊DialogFlow的功能使用:

all

1. DialogFlow要領(Essentials)圖示邊有可以選擇DialogFlow Agnet在的地區有
   美國US、日本AS、澳大利亞AU和英國倫敦EU2。

area

2. Agent 專案和開啟設定的語言。

agnet
lanuage

3. 意圖(Intents):所有對話的設計都是在意圖內設定,後面會有另一篇介紹。
4. 同意詞單元(Entities):可以設計歸類同意詞,就不用窮舉,後面會有另一篇介紹。
5. 知識庫(Knowledge Bases):要在Agent的一般內打開BETA測試開關,才有開放,但目前也只
   支援英文 。
6. 實作(Fulfillment): 這是可以設定webhook和直接線上編輯code。

fulfillment

7. 整合(Integrations):這裏就可以看到Dialogflow的強大了。

integration
integration1
integration2

8. 訓練(Training): 可以訓練句子對話模型。

Training

9. 驗證(Validation):可以驗證訓練句子對話模型是否正確。

Validation

10.歷史記錄(History):可以查看歷史記錄訓練句子對話模型是否正確。

History

11.分析(Analytics):可以看每週的意圖排名和意圖路線。

Analytics

12.預建代理( Prebuilt Agents):可以預建立建好的範立代理。
13.文件(Doc):導到google cloud 的文件區。

使用心得:

   DialogFlow的功能,除了意圖和同意詞單元用來設計整個專案的句子和對話流程外,開 發期中最常使用的功能就是實作、整合、訓練、驗證和文件,發佈或上線後建議要定期回DialogFlow控制台來看歷史記錄和分析,查看一下用戶的句子或對話是否有判斷錯誤和設計錯誤的地方,也可以看一下用戶常用問的是哪些問題,來作進一步的改善和檢討。

上一篇
DialogFlow從零開始6天-Actions on Google的模擬器測試
下一篇
DialogFlow從零開始8天-Dialogflow-意圖(Intent)的介紹
系列文
DialogFlow從零開始30天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arguskao
iT邦新手 4 級 ‧ 2022-05-23 15:06:33

8和9完全不懂
希望後面有介紹!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