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自我挑戰組

日本值得去嗎?在日工作一年後的心得系列 第 1

1. 在日工作一年後的心得 - はじめまして

前言

想要寫這個系列的契機在於一年前鐵人賽時陳小熊寫的一系列關於日本軟體工程師指南的文章,才驚覺自己也是在日本工作的台灣人了。

當時雖然也有類似想法,不過因為有另外一個主題 - 深入現代前端開發,所以也就不了了之了。經過一年沈澱應該有比較多東西可以分享,所以試著用鐵人賽的形式做一些輸出,試著把網路上比較少著墨的資訊一次講清楚並破解一些奇怪的迷思。

自我介紹

  • 前端 4 年經歷(前三年都在台灣)
  • 國立科大畢業
  • 日檢 N1,多益 830 (註:到日本生活前)

本身從之前就很喜歡日本文化,所以在甚至在大學的時候還一度申請打工度假簽證,想要以打工度假的身份到日本。不過因為兵役關係,大學畢業服役後就改以用工作簽證的方式進入日本。如果想要看詳細的自我介紹版本可以看這裡

目前正在日本福岡工作,雖然比起其他熱門城市是比較不受歡迎的選擇,不過我覺得在福岡的生活也有其迷人之處,像是便宜的物價與房租,機場與城市的距離,回台灣只要一小時半的飛機等等,都是值得考慮的因素,在後面也會一一介紹。

求職管道

我在台灣時把幾乎把所有可以到日本的求職管道都碰過一輪,舉凡立樂高園、保聖那、Connect Job、1111、LinkedIn、Adecco、Indeed 等等都有相關的經驗,雖然最後是以內推的方式拿到 Offer,不過還是可以分享一些經驗給大家。


系列文
日本值得去嗎?在日工作一年後的心得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