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
0

XQ 全球贏家 & XQ 操盤高手

這兩款都是嘉實資訊提供給投資人使用的桌面看盤軟體。

XQ 全球贏家需要由專人開通帳號,並且根據訂閱方案定期繳付月費或年費(參考)。成為 XQ 全球贏家的會員,除了可使用所有的主模組,還有網頁版可以使用。

但大部分的人對 XQ 系列還很生疏,對於業餘投資人或新手來說,月費也有點負擔。為了讓更多人無痛上手,後來提供了 XQ 全球贏家的入門版 ─ XQ 操盤高手。從下載到申請帳號完全免費,在軟體就能開通帳號(參考)。如果有需要,可以再照自己的投資需求購買模組。

Imgur

相關產品群介紹

在 XQ 操盤高手中,相關的產品群主要集中在介面上的上方的策略選單上。如果名稱後面有寫開放體驗,則表示會開放部分功能或有時間上的限制。如果使用過覺得很符合需求,可以再以購買模組的方式開通。

Imgur

XQ 全球贏家中,相關的產品群在一開啟的首頁上的產品牆就可以很清楚找到。直接點擊就可以開啟囉!

img

接下來會分別帶過各個產品。

XScript 編輯器

XScript 的 IDE,就像 Visual Studio 一樣,他是程式的編輯與執行環境。接下來這系列的文章最常使用到的工具也會是這個編輯器,所以先認識一些比較重要的地方。

  • 紅色框框的範圍是版面的部分
  1. 標籤區:目前根據策略性質共有四個標籤來做分類 - 指標、選股、警示、函數。切換可顯示該標籤的所有檔案
  2. 檔案管理區:以目錄結構的方式儲存檔案,檔案的通稱叫做 XS。最上層有自訂與系統兩個資料夾,其中系統的部分有蠻多範例檔可以拿來參考囉
  3. 程式編輯區:程式顯示與編輯的區域
  4. 訊息區:會將所有的輸出、結果顯示在這裡
  5. 檔案資訊區:當在檔案管理區選取任一檔案,則會顯示該檔案的屬性與描述,也可以編輯描述。
  • 藍色框框的範圍是工具的部分
    A. 回測:回測是指以過去的行情數據,加上進出場的設定來執行投資策略。最後的結果會顯示勝率的高低、總報酬率等。當選股類或警示類的 XS 編譯完成,就能點擊進行回測
    B. 欄位:XScript 有內建許多選股和商品資訊的欄位,例如收盤價、漲跌幅等等。如果一開始對於語法不熟悉,可以透過它來加入想要的條件到 XS 中
    C. 編譯:由於 XS 需要透過編譯的動作,才能把對我們解讀上比較友善的語法,轉成對系統可執行的指令
    D. 加入選股:把當前開啟的 XS 加入到選股中心,成為執行策略

Imgur

雲端策略中心

就像是 App Store 一樣,這裡陳列官方製作的策略,並且根據分類、做多做空、短中長線來集中顯示不同類型的策略,讓投資人快速找到適合自己的策略(參考)

Imgur

點進其中一個策略會有相關介紹、回測報告等相關資訊,可以選擇訂閱或是下載檔案,開啟後可直接以 XQ 執行。

Imgur

選股中心

主要執行策略和檢視選股結果的地方。除了手動執行,亮點是可以把策略以最新資料自動進行選股。(參考)

Imgur

型態選股

線圖愛好者的必備工具,可以使用系統已內建的型態執行選股、檢視回測資訊等。有趣的是還可以自己畫圖並儲存型態,一樣也是可以執行喔!適合有實驗精神的人使用。

目前好像只有在 XQ 操盤高手有,XQ 全球贏家沒有的樣子。(參考)

Imgur

策略雷達

最主要的功能是可以將監控策略,當有訊號觸發時,就會在 XQ 中顯示警示視窗,或是傳送至手機。另外想實現自動交易的投資人,在這裡也可以串接下單。(參考)

Imgur

小結

透過以上的相關功能介紹,相信大家都跟我一樣已經有些概念了。其實這些產品串聯起來,就是要幫助投資人可以透過系統性操作和自動化,讓交易不再只是盲從跟狂賭,而是可以有一分耕耘、一分收獲的事情。

rocket

今天就到這邊
Happy trading ! 明天見囉 /images/emoticon/emoticon37.gif


上一篇
[Day01] 認識程式交易與 XScript
下一篇
[Day03] 運算方式與回傳值
系列文
投資小白的煉金之旅 - XScript快速入門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