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
1
自我挑戰組

學習30天的c++系列 第 3

Day3 學習30天的c++

程式語言的分類(中)
3.第三代語言:高階語言(High-Level Language)
語法接近人類語言與數學表示法,只對程式稍微修改便可在不同的電腦系統上執行可攜性高。
屬於程序導向語言如:BASIC(交談式操作環境)、FORTRAN(工程)、COBOL(商業應用)、PASCAL、C等程式,這些都屬於傳統的高階語言,他們共同特點是按照指令的邏輯順序執行。C語言與BASIC為目前主流
BASIC:主要給初學著容易學習與接受它,是一種高階語言。
C語言:是理工或專業設計人員用來學的程式設計的工具。
4.第四代語言:查詢語言(Query Language)

  • 屬於非程序語言已問題為導向,只描述問題不必敘述解決問題的步驟,可大大提升生產力。
  • 此語言為查詢語言,只需經過短時間的學習和訓練,透過表格定義資料的格式後,不須專業程式設計師的協助,就可以利用查詢語言所需的資料。
  • 此語言必須透過前置處理器轉換第三代的程序語言才能編譯程執行碼。
  • 按功能和應用可分為電子試算表-Excel、Lotus,整合性應用軟體-Office,資料庫查詢系統-Oracle、Informaix、SQL、工程繪圖-AutoCAD等。

上一篇
Day2 學習30天的c++
下一篇
DAY4 學習30天的c++
系列文
學習30天的c++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