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4
1
自我挑戰組

學習30天的c++系列 第 4

DAY4 學習30天的c++

程式語言的分類(下)
5.第五代語言:物件導向與自然語言

  • 物件導向(Object Oriented Programming:OOP)語言,是一種比程序物件導向更進階的語言,例如:C++語言是C的延伸,C++在C語言中加入了物件導向的程式語言。此種語言每個物件擁有字子的屬性和方法,由於物件具有程式再利用(Resude)、繼承(Inheritance)、封裝(Encapsulation)、多形(Polymorphism)等特性,使得物件有如積木一樣具有些小功能,物件與物件之間利用呼叫可以互傳資訊可變一個大程式。
  • 由於網際網路蓬勃發展、超媒體與網路資訊服務充斥全球資訊網、以及智慧型裝置(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硬體設備愈來愈進步。
  • 自然語言(Natural Language)屬於人工智慧語言,近似人類的語言是程式語言的終極目標。
    例如:LISP(LIST Processing)、PROLOG(LOGic PROgramming),多用於專家系統。
    電腦是一個工具主要來協助我們處理複雜的計算,比較、搜尋和儲存等問題。先想出解決辦法和步驟使用自己熟悉的語言再將每個步驟細分使用該語言的敘述來取代,每個敘述都有一定的語法和符號我暪將解決一連串問題的敘述組合構成一個程式。

上一篇
Day3 學習30天的c++
下一篇
DAY5 學習30天的c++
系列文
學習30天的c++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Chris
iT邦新手 4 級 ‧ 2021-05-01 08:41:40

「每個物件擁有『字』子的屬性和方法」
這是多的字嗎?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