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4
1
自我挑戰組

半路出家工程師在香港系列 第 4

Day 04 - 工作日常:在 GoGoVan 的每一天

  • 分享至 

  • xImage
  •  

9:00 - 10:00

彈性上班時間,同事們大部分都在這個時間進入辦公室。順便更新一下自己負責專案的進度。

10:15 - 10:30

Daily Standup
負責開發同一個功能的同事會在這一段時間站起來圍成一個圈,分別報告自己目前的進度,今天打算做的事情以及目前遇到的障礙。如果沒有明顯的障礙的話,大家就會解散並且回到工作崗位,但如果有障礙的話,組長就會調派其他的組員來嘗試移除障礙。

10:30 - 13:00

這段時間是認真開發的時間,查看自己今日需要工作的部分後,坐在位子上面埋頭苦幹的時間。
如果是需要跟其他組的同事協作的話,也會趁著這一段時間一起梳理各自需要做的部分,並且定下今日的開發目標。

13:00 - 14:00

用餐時間

14:00 - 16:00

如果功能是屬於小改動的話,在這個時段通常都已經完成,然後將程式碼部署到測試環境,讓app 做測試。
如果屬於中等或者大改動的話,這時功能會以百分比計算完成度,然後將目前的進度跟同事進行分享,確保自己的開發是在對的路上,而不會等到最後死線時才發現有重大的錯誤。

16:00 - 18:00

屬於吸收新知識的時間,通常是在網路上尋找 Ruby 或者 Rails 的新知識,看可不可以應用在公司裡面;與不同部門的同事聊天討論,彼此交換資訊,看有沒有什麼部分是我們可以協助他們,或者他們對於我們的開發有什麼新的想法。


上一篇
Day 03 - 意想不到的經歷
下一篇
Day 05 - 尋找更好的機會
系列文
半路出家工程師在香港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