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9
0
AI & Data

DialogFlow從零開始30天系列 第 9

DialogFlow從零開始9天-Dialogflow-同意詞單元(Entities)的介紹

  • 分享至 

  • xImage
  •  

前言:

   同意詞單元(Entities),當設計對話和句子使用集合詞的話,就可以用同意詞單元來定義 同意詞。  
  

同意詞單元(Entities)的功能使用:

1. 自行定義的同意詞單元(Custom Entities):使用自行定義有四個選項:
 (1)定義同義字(Define synonyms):。
 (2)正規表達示(Regexp entity):^[2-9]\d{2}-\d{3}-\d{4}$。
 (3)允許自動擴展(Allow automated expansion):。
 (4)模糊比對(Fuzzy matching )。
 
2. 系統定義的同意詞單元(Custom Entities)。
 只有定義同義字(Define synonyms)和正規表達示(Regexp entity)。
 要幫系統的定義同義字,其實就是用系統原有的同義字擴充,但不是每一個同義字都可以擴充。

我們來舉一些簡單的自行定義的同意詞單元:

水果,查一下維基的
     奇異果 / 獼猴桃、猕猴梨、藤梨、毛梨、羊桃、陽桃、几维果、木子、毛木果、kiwi
     蘋果    / 禁果、apple 
     

fruit

系統定義的同意詞單元:

@sys.color, @sys.language

sys

使用心得:
   其實系統定義的同意詞單元,就已經定義很多很好用的同意詞單元,例如時間、電子郵件和語言等等,不一定會自行定義的同意詞單元,但是有流行性用詞就可以用自行定義的同意詞單元來定義。

上一篇
DialogFlow從零開始8天-Dialogflow-意圖(Intent)的介紹
下一篇
DialogFlow從零開始10天-DialogFlow-對話設計的技巧
系列文
DialogFlow從零開始30天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