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
0

物聯網的英文是Internet of things,簡稱IoT,那甚麼是物聯網呢 ?
簡單來說,物聯網是由連接在一起的物理設備所組成的﹐通過將這些連接的設備與自動化系統結合起來,可以“收集信息,對其進行分析並創建操作”,以幫助執行特定任務的人員或從過程中學習。

那物聯網又是如何運作的呢 ?
物聯網系統是由啟動與網際網路連接的智能設備們所組成,這些設備使用嵌入式系統來收集,然後發送根據環境中所獲取的數據來採取行動。而IoT設備會透過網際網路連接到IoT網關或其他設備來共享它們所收集到的數據,並在該設備中,將數據發送到雲端以進行分析或在本地進行分析。而這些設備與其他相關設備會進行通信,並根據它們從彼此獲得的信息或分析出的數據採取行動,無需人工干預即可完成大部分工作。

但你應該也會想問,那內容不就可能遭到黑客入侵嗎 ? 還有,數據都暴露在網路中,我們的隱私權不會有問題嗎 ?
的確,在現在這個網際網路發達的時代,資訊量的龐大,很容易讓資料外洩,更何況物聯網的時代,每個產品都連接的,對於隱私和資安也是更難維護了,所以這也是我們開放的民主國家首當其衝需要解決的問題。


上一篇
前言
下一篇
物聯網? 互聯網?
系列文
IoT 大亂鬥29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