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
0
Software Development

前端工程師不能不知道的生產力工具系列 第 3

[Day03] 瀏覽器開發工具 - 元素篇

  • 分享至 

  • xImage
  •  

今天的主題是針對在元素(Element)面板上可以進行的動作,包括對頁面上的元素進行結構的變動,或著樣式上的檢視。廢話不多說,直接切入正題吧!

對當前選取到的元素進行操作

Imgur

當元素呈現被選取的狀態,除了會反白以外,右方還會加上 == $0 的字樣。這表示可以直接在 console 下 $0 來代表這個元素,進行相關操作。

這樣一來就不用先以 document.querySelector等選取 的 API 來獲得元素,方便許多。

Imgur

讓目標節點顯示在目前畫面上

對節點按右鍵 > 點選 Sroll into view 就能完成,十分簡單。

Imgur

將當前選取到的元素存到全域

對節點按右鍵 > 點選 Store as global variable,開發者工具就會馬上為它建立變數,並且以名稱 tempN來命名不同的元素,方便之後的操作。

Imgur

查看元素的偽元素效果

對節點按右鍵 > 點選 Force state > 點選想要呈現的效果,瀏覽器就會強制套用樣式。不用辛苦地來回測試囉!
Imgur

小結

寫完這篇才知道,原來我對 Chrome 開發者工具真的只是略懂皮毛
連最基本的調校元素,也能做到很多事情!
感謝 iT 鐵人賽讓我有機會學到更多東西/images/emoticon/emoticon24.gif

學習資源


上一篇
[Day02] 瀏覽器開發工具 - 基本篇
下一篇
[Day04] 瀏覽器開發工具 - 樣式篇
系列文
前端工程師不能不知道的生產力工具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