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4
0
IoT

IoT 大亂鬥系列 第 4

IoE ? IoT?

首先我們要先了解萬物互聯(IoE)是甚麼,IoE是一種連接時,不受計算機、平板電腦和智能手機等限制,任何對像都可以連接到其他對象,在人員和網路交流中,產生有價值的信息,然後交換信息並促進相關的決策,而IoE主要是由事物、流程、數據和人員,四大要素所組成的。

其最主要的特色就是去中心化且邊緣化,數據不在是單個中心處理,而是在眾多分佈式節點中處理,另一個特色是數據的輸入和輸出,外部數據可以放入設備中並返回給網絡的其他組件。從市場來看,我們可以說物聯網是任何行業的技術,包括製造業、零售、信息、金融與保險、醫療保健,IoE技術幾乎具有無限的可能性。

那 IoE 和 IoT 到底有甚麼不同呢?

IoT僅關注物體對象的部分,而IoE包含了前面所說的四個要素(事物、流程、數據和人員)。IoT是發送和接收數據的對象的互連性,而IoE是一個更寬泛的術語,除IoT之外,還包括眾多技術和作為終端節點的人員。

然後順帶一提,後面的文章會寫我實作的情況,有興趣如何做出的可以日後關注喔!


上一篇
物聯網? 互聯網?
下一篇
嵌入式系統
系列文
IoT 大亂鬥29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