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5
0
IoT

IoT 大亂鬥系列 第 5

嵌入式系統

嵌入式系統是具有軟件,基於微處理器的計算機硬件系統,該軟件為專一功能,既可以作為獨立系統,也可以作為大型系統的一部分,且具有即時計算效能性的電腦系統。嵌入式系統的應用範圍從數字手錶和微波爐到混合動力汽車和航空電子設備。所製造的所有微處理器中有多達98%用於嵌入式系統。
嵌入式系統是先將傳感器測量物理量並將其轉換為電信號,然後由工程師或任何電子儀器讀取,而傳感器會先將測量的量存儲到存儲器中,然後AD轉換器會將傳感器發送的模擬信號轉換為數字信號,經過處理器評估數據以測量輸出,會將其存儲到內存中,再由DA轉換器再將處理器提供的數字數據轉換為模擬數據,最後執行器會將DA轉換器提供的輸出與實際存儲的輸出進行比較,並存儲批准的輸出。所以呢可以知道,嵌入式系統它是一種具有硬件與應用程序軟件,除了小型的嵌入式系統外,大部分都還會具備實時操作系統(RTOS),用於監視應用程序軟件,並提供機制,使處理器按照計劃控制或延遲來運行進程。

在未來人工智能、VR、AR、機器學習、深度學習和物聯網的發展下,嵌入式系統將會快速增長,系統將會成為趨勢的核心,它具有、低功耗、低成本的優點,但他發展及上市普及所需的時間很長。


上一篇
IoE ? IoT?
下一篇
Industry 4.0
系列文
IoT 大亂鬥29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