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6
0

經過好幾天的災難之後,終於開始要來介紹視窗物件了。
第一個登場的就是我們最常用的按鈕Button了。

首先,要先建立一個按鈕物件button=tk.Button(),這行程式的作用應該大家都瞭解了,就不再此多解釋了(雖然我很想,因為可以湊字數,但是我真的不知道還能怎麼解釋)。

按鈕物件已經建立好了,但是還少了一些東西,那就是他的文字內容。
button=tk.Button(text="這是按鈕")利用text設定這個按鈕的文字內容就是這麼簡單。
但是光有文字是不夠的,我們還需要更多。
可以使用bg="#1E1E1E"也就是backgroung來設定按鈕的背景顏色,fg="white" 也就是fontgroung可以設定文字的顏色。
使用色碼或是直接使用顏色名稱都是可以的,這點在前幾篇沒說到。
再來還有什麼呢?對,就是按鈕大小。雖然按鈕的大小會隨著文字內容去改變,但也是會想自己變換去做排版吧,所以我們可以使用width=100以及height=100去設定,至於後面數字的單位為何,我猜測是以pixel為單位,但無法保證,若有人知道歡迎糾正。
button=tk.Button(text="這是按鈕",width=100,height=100)
程式碼如上。


上一篇
來點課後輔導.py如何
下一篇
按鈕終於...出現了!
系列文
學點Python GUI再隨便做點事吧1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