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5
0
自我挑戰組

學點Python GUI再隨便做點事吧系列 第 5

來點課後輔導.py如何

在前面幾篇的文章之中,詳細介紹了視窗會使用到的許多設定,這代表一個GUI的基礎工作-視窗設定已經完成了,接下來就要開始介紹視窗中的物件了。例如最基本的按鈕、文字框、輸入框等等。

不過在這之前,先來補充一些忘記介紹、視窗設定可能會用到的小東西。
win.state("zoomed")這個函式可以在程式啟動時讓視窗最大化,但需要注意若同時有設定maxsize將會無效。引數icon可使視窗最小化、withdrawn可隱藏視窗。

win.iconify()可使視窗最小化,目前測試不會與其他設定大小的函式產生衝突,若遇到state(“zoomed”)將以iconify()為優先。

win.withdraw()會讓視窗消失,將無法在工具列或是圖示看到。若需要重新顯示則需要win.deiconify()
win.deiconify()可使視窗再次顯示。

win.attributes("-toolwindow", 1)可使視窗顯示的樣式為toolwindow。

win.attributes("-fullscreen", 1)可讓視窗全螢幕化。

win.attributes("-alpha",0.8)可調整視窗透明度,範圍由1到0。1為最不透明(顯示程度100%),0為最透明(顯示程度0%)

win.attributes("-topmost",1)可讓視窗置頂,也就是是否永遠保持在畫面最上層,不會被其他視窗蓋過去。1為true,0為fasle。


上一篇
該讓視窗意識到自己的大小了吧
下一篇
按...按不下去啊!!
系列文
學點Python GUI再隨便做點事吧1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