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5
0
自我挑戰組

大學剩一年?來說說我學會了什麼?系列 第 5

Day05 Hay Siri 幫我開燈,我房間的居家物聯網

之前有特別說我想把我的系列文章依照在3年內我學到東西分類,資安類、開發類、網路類、居家物聯網、奇奇怪怪的應用... 這樣 不過我寫到第五天了 我還是抓不到以前寫文章的感覺,原本是規劃從我摸過東西的先後順序開始題,當作大學回憶,但不知道記憶力不好還是文筆太差,我深深的覺得我已經發了四篇的連我自己都不太知道想表達什麼文章。我決定不按照規劃來了,因為原本我在學東西就一直是想幹嘛有興趣就學。所以今天就來點當年我研究成果ㄅ

Hay Siri 幫我開燈

先介紹我房間的智能設備ㄅ,不知道有多少有處居家物聯網的朋友。先來講講我的配置,一台舊 IPad 當控制中樞,然後串我房間兩盞向補習班天花板會用的這種燈,如下圖,一台小米空氣清淨機,一個小米萬能遙控器,一台冷氣(分離式),一台電風扇(支持遙控),最後再串一台樹莓派。這是基本的配置,當然都是串到我家的主要網路的 AP,大致上是這樣。

居家物聯網平台(智慧家庭平台)

基本上被些品牌瓜分了,當然這些是市售常見產品支援的協議。

  • Apple HomeKit
  • Google Home
  • Amazon Alexa

分析不同平台的選擇

話是這麼說想分析,但... 我其實就是直接玩 HomeKit 了,入門的門檻是什麼?除了支援控制支援HomeKit的智慧裝置,最重要的是需要有Apple的產品iPhone或Mac才能做到。恩...條件滿足XD。所以我直接就選擇了 HomeKit 系列作為入門的產品。我第一個產品就是很盤的可以 HomeKit 插座,恩 我很開心的用了好一陣子,終於,開啟我想大搞特考我房間的慾望。所以,我就開始 欲知後事如何,且待下回分解。

好拉,今天先這樣,舒服。
終於有稍稍抓回之前那種想講啥就講啥,想寫啥就寫啥的那總感覺。
希望這類東西的方想可以讓我源源不絕的寫出我想講的


上一篇
Day04 網頁三大柱
下一篇
Day06 居家物聯網 II
系列文
大學剩一年?來說說我學會了什麼?1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