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7
0

前景提要

昨天聊到的部分是有關 HomeKit 設備普通偏貴,且能知支援的設備以國內來說偏少,那到底有什麼比較的解決方案呢?

HomeBridge

What is Homebridge

Homebridge is a lightweight NodeJS server you can run on your home network that emulates the iOS HomeKit API.

關鍵字:NodeJS HomeKit API
恩,居然有可以用的東西,那... 開始吧

  • HomeKit 開關*2
  • Raspberry pi 3b+ *1 *1
  • ASUS Router AC58U *1
  • 小米空氣清淨機一台
  • 小米外用遙控器一台

關於開關

首先,直接買真的很貴,所以我抱持著試試看的心態買了SONOFF,具有WIFI功能,但是是其他智能家居平台的開關。刷成 HomeKit ,結果發現能用,網路上其實蠻多教學的,不過這方法有個缺點,連過 WIFI 以後我很難再回到設定介面。而且因為最初用來當AP的 ASUS Router AC58U,放的地方離我房間太遠,且打的信號是反方向,結果造成我設備一直斷線,智能家居一點都不智能,還要架梯子去重新設定在天花板上的裝置,說道這邊我要來做個小結。

好的智能家居體驗,必須要有好健康的網路環境


上一篇
Day06 居家物聯網 II
下一篇
Day08 居家物連網 IV
系列文
大學剩一年?來說說我學會了什麼?1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