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6
1

前言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玩好 KVM,安裝 Proxmox VE 是良好的一步。

下載與製作安裝隨身碟

首先第一步,我們要先去 PVE 的官網下載最新版本的 Proxmox VE PVE 6.2 ,並用你熟悉的方式轉成隨身碟使用。

以 MacOS 為例:

hdiutil convert -format UDRW -o proxmox-ve_*.dmg proxmox-ve_*.iso 
diskutil list

接著找到對應的隨身碟並下以下指令

diskutil unmountDisk /dev/diskX
sudo dd if=proxmox-ve_*.dmg of=/dev/rdiskX bs=1m

進入 Proxmox VE 安裝介面

從這步驟開始,就如同其他系統安裝,內容雖然大同小異,但有以下幾點文字標注的地方需要注意!

  1. 可以使用 Alt + N 前往下一頁。

  2. 如果有要安裝任何檔案系統,務必在這一步就先行選擇

如果在 Hardware RAID 不能選擇安裝 ZFS

  1. 在簡單(單 Node )的情況下 FQDN 可以選擇預設

進入 Proxmox VE 管理介面

管理介面可以粗分為

  • 左邊的 Node 與 VM 選擇欄
  • 該 Node 與 VM 的設定項目
  • 右邊最大的區域為該項目內容

該圖為 X299 這台 Node(主機)上,Search 項目的內容。

該圖為 Windows Gaming 這台位於 X299 Node 上的 VM(虛擬機), 的 Console 畫面。

結語

相信綜合前幾天的經驗,讀者們應該能夠順利的安裝該系統。
接著,我們將逐步介紹該系統的概念與架構,並逐步理解其用到的技術名詞。
為未來良好的使用體驗鋪路!


上一篇
Day 5 雙系統轉 PVE 心路歷程
下一篇
Day 7 新想法:VM 觀念介紹 - 1
系列文
在家機器學習?用虛擬化技術實現個人 AI 環境配置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