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7
0
自我挑戰組

30天吃遍永和美食系列 第 7

[Day 7 ] 永和美食紀錄-大肚魚早午餐

  • 分享至 

  • xImage
  •  

前言

雖然上一篇才提到這個紀錄系列逐漸變成筆者晚餐的形狀,不過仔細想想已經連續四天都介紹偏向晚餐類的餐點,因此筆者決定今天選擇早午餐的方向做介紹,來到這家同樣也是在樂華商圈附近,位於永和路二段的大肚魚早午餐

在此之前,也請多多支持筆者團隊的主題成果

介紹

老樣子,先上菜單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22/20129808HIqdPx8ckT.jpg

這家早午餐店雖然價格相較於一般的店家稍高,不過除了一般早餐店常見的蛋餅、漢堡、總匯三明治之外,也有潛艇堡、可頌堡、培果(貝果)等等可以選擇,選擇性也算是高出許多。店內座位有一、二樓:一樓的座位是在騎樓裡,有兩桌總共約可坐6~8人;二樓座位則有六張四人桌,側門外也有一排室外桌,搭配早餐眺望著安靜的巷弄,有種說不上的雅趣。此外,二樓較不會受到馬路上行車噪音的影響,同時也只有二樓才有冷氣,因此就內用來說還是較推薦在二樓用餐。平日客人不多因此二樓一定有位子,不過由於這次筆者是周末才去,客人較多的關係就比較難拍到二樓的用餐環境,實在相當抱歉!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22/20129808GchmuvXTiO.jpg
點餐後大約五到十分鐘即會上桌,就例假日人潮較多的情形來說送餐速度尚可,以下開始介紹餐點內容:

  • 火腿蛋餅:中規中矩的火腿蛋餅,不過這家店的蛋餅份量與一般早餐店相比多了不少,因此筆者很推薦點蛋餅系列的餐點。
  • 奶酥厚片:厚片並非使用常見的方形,因此周圍不會有吐司邊。奶酥醬的部分稍甜,但與厚片相輔相成的結合,經烘烤過後整體香氣十足,有別於以往早餐店所吃到的奶酥厚片。
  • 冰奶茶(中杯):喝起來不會感到太重的奶精味,整體上是好喝的,不過冰塊稍多,建議可以選擇去冰。

結語

如同剛剛所提到,大肚魚早午餐在價位上比其他一般早餐店略高不少,但每逢例假日人潮還是相當多,時常樓上樓下都坐滿客人,筆者認為這家店吸引人的原因有三點:餐點上,除了上面所介紹的蛋餅其份量較多、厚片非採用方形吐司等等,也有許多較有特色的餐點,例如茴香鮭魚、香草雞肉、維也納腸等等也都是一般早餐店所沒有的;在環境上,雖然一樓的用餐區不太好,但筆者很愛二樓整體所營造出那相當悠閒的氣氛。除此之外,老闆娘點餐的態度也是相當親切,會主動詢問餐點的細節,讓顧客在享受餐點之餘也能擁有愉悅的心情。整體來說,大肚魚早午餐雖然價位略高,但仍透過各種特色博得顧客的青睞,是相當值得一試早午餐店。

店家資訊

地址: 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3號
電話: 02-29213715
營業時間: 每日 AM 06:00 ~ PM 16:00,週三公休


上一篇
[Day 6] 永和美食紀錄-旗津深海鮮魚湯
下一篇
[Day 8] 永和美食紀錄-轉角84早午餐
系列文
30天吃遍永和美食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