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2
0
Modern Web

菜鳥網頁基礎系列 第 22

菜鳥網頁基礎DAY22

哈囉大家好~今天要來說定位,定位也是在網頁中很常用到的 CSS,那廢話不多說,趕快進入文章吧。

首先定位她的 CSS 叫做 position,定位模式分別為 static, relative, absolute, fixed,而有跟定位相關屬性的有 top, bottom, left, right, z-index。

首先介紹第一種定位模式,他叫做 static,所有元素定位模式預設都是 static,在這模式下我們沒辦法使用任何的定位屬性,那 static 我就不介紹,因為他就是預設模式。

第二種定位模式叫 relative,他會以元素原本所在位置定位,他位置雖然移動了,但仍會在畫面佔據空間。

第三種是 absolute,他會以最近的上一層元素作為參考來定位,如果元素為position:static,他是不會參考的,然後使用 absolute 他不會在畫面上佔據空間。

第四種是 fixed 他會固定在畫面上,不管你怎麼滑動他都會在畫面上那個位置,然後他不會在畫面上佔據空間。

就先這樣吧~


上一篇
菜鳥網頁基礎DAY21
下一篇
菜鳥網頁基礎DAY23
系列文
菜鳥網頁基礎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