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0
0
自我挑戰組

Things about user-centered系列 第 10

Day10 留學路途一直跌倒,那怎辦?建議先練練肌肉(被打

  • 分享至 

  • xImage
  •  

人生沒有所謂的平步青雲,只有不斷受挫,在繳交完一、二次的學期報告後,想說自己已經成熟了,寫個人報告只是一片蛋糕,這時就來到了第三個學期~個人作業,我抱著自己準備已久,再加上精心設計的編排,胸有成足的交出去!!然後得了個五分.......(六分學科即可過關),得知訊息的當天真心難過,長久以來對於環境和課業上的壓力一次宣洩,關於課堂上發生什麼事情我完全不記得,只記得當時是3-4月,荷蘭的風很大,有時還會下雨,而我就跟越南同學一起走回租屋處,那天忍不住在街上邊走邊哭,哭了20分鐘以上,當天晚上耍廢了半天,隔天馬上預約與老師的對談,想知道自己要怎樣才會過這一學科。

老師的名稱是Sonny(其實不重要),在學期前時,很明顯他對我們這些亞洲學生有非常大的討厭感,特別是在他看過我們第一次的報告後XDD,有次在學校遇到他,她明顯表現出:喔~是你們喔的表情,甚至於有次也在老師的團體討論會上直接說出類似:這些亞洲學生都不用功(little bird告訴我的),但這次與Sonny的面談卻讓我對於他改觀,他很親切的鼓勵我,甚至於說他覺得我以前的程度很爛,但經由努力,你現在已經變得跟其他同學一樣了,只是你還是要修改一下報告,我會給你一些範例,我對於你的努力是肯定的!

聽到這番話,對於留學途中的苦與痛又瞬間消失了(也太快了吧!!)進步是很緩慢的事情,但你要堅持下去,或許沒人看到你的改變,但如果這是你想追求的夢想,那多支撐一下也無仿。


上一篇
Day9 短短兩週我天生神力寫了多達一萬五千多字的英文報告
下一篇
Day11 留學荷蘭就像倒吃甘蔗,越來越甜
系列文
Things about user-centered1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