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1
1

頭過身就過

不知不覺鐵人賽10天過去了,雖然目前為止都偏向較基礎的kata,但蠻喜歡這種模式的。現在一天至少會做一題以上的kata,看到測試通過的瞬間就和以前做codility最後出現100%時候一樣,一個人在電腦前大喊'YES!',一種難以言喻的痛快感(?)/images/emoticon/emoticon07.gif

目前分享的kata大約都在8kyu~7kyu這個Range,後續篇幅會慢慢往6kyu~5kyu邁進(敬請期待)。而8-7kyu題目給我的感覺,沒那麼偏生活化的案例,比較像是加深對陣列字串方法的熟悉度&習慣使用正規表示法,題目通常很直觀就是要處理字串or陣列到它要求的結果。

5~6kyu題目就真的需要花比較多時間思考,觀察它的規則(?)它的邏輯(?),試著用8~7kyu練到的基本語法以及堆疊+佇列的觀念去解決。或是真的沒頭緒就上網查查大家的解題思維....可以吧

重拾一點自信心

容易對自己的coding能力感到懷疑的人(也就是我),需要藉由一些小小成就感,重拾信心。就像學生時代的作業、小考、月考、段考、指考(?),每個人適合的學習方式不同,但我真的蠻吃這套的(?),需要獲得一些肯定或讚美,就會有繼續下去的動力。

認識自己

逼自己參加鐵人賽的目的還有一點是....想要知道自己對coding的熱誠或是愛(?)。
之前總覺得自己那股熱誠好像一直在潛意識要發不發的,又或是根本沒這才華需要趕快認清(?)。也有可能是轉職帶來的不安全感....但有時候又會幹勁滿滿,看到同事們很強,也想跟著往前衝。

於是打開擺在書櫃上的人類圖,想在其中找到力量鼓勵自己。
節錄一些打中心裡的話:

你的人生其實早就被設計好了,你是獨一無二的存在,無法複製也無法勉強

找回原廠設定,活出最強版本

與大家共勉之。

心靈比較脆弱的時候,要找到補雞湯的方法,看看自己的人類圖也許可以有點方向。
推推!


上一篇
Who likes it?
下一篇
Bit Counting
系列文
菜鳥工程師的奇幻漂流:跟著kata活化手指和意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