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7
0

[Day 26] 兼職Scrum Master

問題:
團隊有兼職的Scrum Master, 但我們總覺得團隊運作起來怪怪的,也說不出哪裡怪。
如果有全職的Scrum Master會不會好一點?

我們如何決定要有全職還是兼職的ScrumMaster?

問題分析:

  • Scrum Master的職責是什麼? 和其他角色有什麼衝突?

SamHuang的看法:
兼職的Scrum Master或許會遇到一些狀況

  • 工程師兼SM: 我要專心把開發工作趕完,還是停下腳步找大家一起討論流程改善?
  • PO兼SM: 當需求管理和團隊持續發展節奏有衝突時,我要更注重哪一個?
  • 主管兼SM: 團隊注意我提出的問題,是因為我是主管大家一定要聽,還是團隊也對這些問題有想法?

對策:

  1. 如果團隊目前沒有全職Scrum Master,也可以試試看租一個全職的Scrum Master.

選擇對策:
1.

執行:

  1. 聽說這裡租Scrum Master還不錯 https://www.titansoft.com/tw/agile_promotion
    有心想往全職Scrum Master發展的人,可以先想想公司內還有那些機會可以發揮SM的專長,也需要想想職涯發展。
    因為相較於工程師職涯發展的路,全職Scrum Master 的路或許更需要探索。

上一篇
[Day 25] 自省會議的結論沒有執行
下一篇
[Day 27] Scrum對工程師的要求好多
系列文
團隊導入Scrum會遇到的30個問題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