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6
0

[Day 25] 自省會議的結論沒有執行

問題:
我們已經開始定期開自省會議了,而且每一次都有結論來改善團隊合作。
但我們發現結論的那些行動容易被遺忘,沒有執行。

我們如何記得執行自省會議的結論?

問題分析:

  • 對於自省會議的結論,團隊有沒有發自內心想要改善?
  • 團隊有把 "沒有執行自省會議產出的行動" 當主題在自省會議聊過嗎?

SamHuang的看法:
如果結論是不做也不會怎麼樣,或是大家都沒有很想做,或是大家很忙的情況下,自省會議後的行動有時容易被忽略。

對策:

  1. 每個行動選出自願的行動負責人來追蹤後續行動。如果沒有人自願,或許這件事沒那麼重要,或是沒人想負多一點責任,那又是另一件事了。
  2. 將自省會議的流程加入 "檢視上一次自省會議的行動"
  3. 把自省會議的行動貼在實體看板旁邊,或紀錄在電子看板的某個地方,Daily Scrum的時候每天都檢視一次。

選擇對策:

執行:
如果團隊真的想改善,行動有人負責,行動又讓大家看得到,應該可以提高執行的機會。


上一篇
[Day 24] 團隊沒有team lead怎麼做決定
下一篇
[Day 26] 兼職Scrum Master
系列文
團隊導入Scrum會遇到的30個問題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