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2
1
Modern Web

JS讀書筆記系列 第 12

JS讀書筆記30天 - Day12 JSON和API

  • 分享至 

  • xImage
  •  

JSON的介紹

是一種資料的交換格式,屬於輕量級的資料交換語言。

因為不同程式會有各自的資料庫,JSON可以提供一種共通的資料交換手段。

JSON的構造其實是由陣列和陣列內的多個物件所組成。

所以在使用時,只要使用陣列和物件的操作方式,就可以輕鬆的套用JSON內提供的資料了。

API是什麼

API全稱為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

API是寫好的一系列服務或功能,利用JavaScript的方式去讀取,用來接入已經設計好的各種介面,讓網頁更具靈活性。

但有時API不是直接使用JavaScript就能接入,會需要金曜或是驗證碼才能使用,這些資料在API使用時,通常會附帶說明,告訴開發者需要遵守哪些規則。

開發者使用API時,要特別注意,雖然很多API是免費使用,但像GOOGLE MAP的API,是有免費使用的流量限制的,超過需要付費,所以在使用API時,要特別注意這點。


上一篇
JS讀書筆記30天 - Day11 BOM
下一篇
JS讀書筆記30天 - Day13 Ajax
系列文
JS讀書筆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